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技能考试网

职教会议|JYPC出席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理事会议

2023-10-17 17:12:14 作者 : manager 浏览 : 评论

 

20231015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理事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主任王庆运先生率团参加会议。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 王庆运

 

 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由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于19991228日投资创办,是国内成立较早、规模较大的第三方职业资格认证机构,是我国职业技能鉴定领域的旗帜和榜样。JYPC经受住了时间和市场的双重检验。JYPC是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单位、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单位、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副会长单位,在社会各界具有广泛影响力。

 

本次大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主要回顾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内容,并研究考量了未来五年工作的初步方向。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扬南

 

 

王扬南常务副会长主持会议,宣布了会议的七项议程安排,包括审议表决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表决第六届理事会换届方案、表决学会副会长辞职事宜、监事代表讲话、职成司领导讲话、学会-华为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建设情况发布、鲁昕会长讲话。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同

 

 

刘建同常务副会长以《坚持智库定位,提升服务能力,为建设职业教育强国作出新贡献》为主题进行工作报告,回顾并总结了教育协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从需要持续发力的六大方面,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方向提出初步考虑,强调要认真落实《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部署,扛起政治责任、担当历史使命,为加快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史薇

 

 

史薇常务副会长宣布,按照相关规定,学会应于 2023 年底前完成换届工作,经会长办公会研究并报中华人民共共和国教育部领导同意,拟于 2023  12 月下旬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现制定换届工作方案。对于第六届理事会组成的基本考虑,史薇表示理事会结构应充分体现“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精神。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鲁昕会长

 

 

鲁昕会长围绕《建设教育强国基本路径职教实践》发表了总结讲话,讲话紧扣建设教育强国的主要精神,内容全面细致。对于“努力推进职业教育内容现代化”,鲁会长表示,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推动职业教育纳入创新链条,要培养转化成果行业应用人才、生产服务一线技术人才。在“推进职业教育方法现代化”方面,鲁昕会长强调,要始终学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深入思考职业教育如何准确识别识变应变求变,以先进理念引领职教战线转变思路、以实际行动推动部党组部署落地见效、以跨界协同推动职教创新改革。

 

 

 

大会现场

 

 

此次大会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召开,明确了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新任务、新使命,以高质量的内容凝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会成员,为下一阶段的学会工作注入新动力。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